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ㄜ便便大戰....


兩個月前開始訓練全全的大小便,截至目前的成果是尿尿ok了、大便卻比國父革命更艱鉅、屢戰屢敗、越挫越絕望...他堅持一定要包著尿布才肯大便,不坐尿桶、不坐小馬桶...


昨兒個回娘家又忘記帶尿布了,晚餐時間只見全全正用手指摳著屁屁,這是他想大便的前兆,心想吃飽飯才有力氣來跟他拼命,但是他一直摳著屁屁,覺得不大對勁,把他抱到浴室瞧瞧~果然褲子已經沾染了一些糞便,表示他是強忍便意的結果,試著跟他說脫掉鞋鞋和褲褲來蹲馬桶便便,他像是即將被強暴的模樣死命拉著褲子躲著我要伸出的魔手,也不肯讓我脫鞋,然後一直哀號...小妹走進來幫忙,終於將他的褲子、鞋子脫了,但他還是不肯坐馬桶,像是要將東西塞進箱子一樣的把他抓起來壓在馬桶上,他還是溜下馬桶,馬桶座上還殘留糞便,我和小妹已經是汗如雨下了.....


大姊是兩個孩子的媽,這時她已經看不下去了,一進浴室就把我們兩個趕出去,她要親自對付這個小頑固;此時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覺得得救了~回頭將剩下的飯扒光,期間只聽到大姊一陣又一陣的叫罵聲伴隨著全全一波又一波的哀號聲,我覺得頭好暈好暈,終究小頑固還是堅持將他的便便留在自己的身體裡,不肯輕易交出,老媽也受不了了,叫姊不要再逼全全了,還是去買尿布來讓他大吧!我抱起已經泣不成聲的兒子,小妹去大潤發幫忙買尿布,全全就這樣緊緊的勾著我的脖子,看著他的淚眼汪汪的模樣又覺得他好無辜,忍不住還是安慰了他,這期間他睡著了,等小妹買回尿布,要幫他包時,才知他的屁股又沾了一些糞便,要幫他擦乾淨時就醒了,而且非常抗拒大家碰他的屁股...


過了約10分鐘,發現他的尿布鼓鼓的,嗯~他已經大了一大駝了....我們三姊妹費煞苦心、努力半天想讓便便離開他的身體,最後還是不敵一片尿布來的厲害;這讓我想起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只是想拿走的東西不同罷了!終於搞定了他,此時也才發現自己的衣服、褲子都沾了全全的糞便...又是淒慘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