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稜機粗...



這一兩個月來,寶寶的語言能力終於突飛猛進,不再是對牛彈琴般的毫無反應...讓我和婆婆放下了心中的憂慮。


最近寶寶玩玩具時,最愛說:『壞掉了!』『沒電了!』『沒水了!』;平常呢就喜歡看書的他就愛唸著:小鳥吱吱吱、小鴨呱呱呱、小雞唧唧唧...睡前我會放CD給他聽,前陣子讓他聽三字經,最近有事沒事自己也會說:『稜機粗,性@散,性@#...苟不叫,性@遷,教機道,貴以ㄗㄨㄢ...』在努力教他看圖學中英文單字已經一年多,最近也很有成就感,常常他自己就會說:『貓咪,cat,好棒ㄋㄛ!』『大象,elephant』『蛋,egg』每天總是纏著我要畫畫,要畫臭ㄚㄚ、手手,還要我畫很多圖案給他看:魚、蘋果、鳳梨、草莓、香蕉、奶瓶、猴子、貓咪、汽車、烏龜、果汁、蛋糕....太多了,而且在大姑姑送他洗澡蠟筆後更愛吵著畫畫,平常也畫、洗澡也畫,但是都是我在畫,鼓勵他自己畫或者要牽著他的手來畫都無法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