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四歲的生日禮物


在 Rex即將滿4歲的這天,我得到了一份來自醫院的評估報告:『發展遲緩』

如果這是上帝要送給Rex的生日禮物,是否太殘忍了點....

對一個母親來說:要面對孩子的持續性的治療問題、要承擔自己給予的罪名、要負起向親友解釋溝通並接受的責任、還要犧牲掉自我

從此妳的名字叫『自閉症小孩的媽媽』...

明天是Rex的生日,但他只有今天晚上不用上治療課,所以決定在這天幫他過。

奶奶送他一個漂亮的蛋糕,媽咪我送他一本美術書籍~

Rex在台安醫院做的評估報告今天可以去拿了,請了個假到台安拿報告,一路上心情很複雜~

學校老師、醫院治療師都說他的狀況應該是『高功能自閉症』,我也早就接受這樣的說法,但是要看評估報告,彷彿是要定一個人的生死般,讓人想抗拒。

評估結果是『發展遲緩』~再跟林文佳醫師進一步討論,並且把學校老師、醫院治療師的觀察據實告知,林醫師重新再次跟我詢問自閉症的四大成因的符合項目,結果符合了其中6項,醫師說會再跟心理醫師討論,有可能當初與Rex相處訪談時間不足,造成誤判,是否要重新評估,只能耐心等候醫院的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