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家人的擔心

我已經37歲了,但卻任性的像個小女生....
只要認識我的人,大概都很認同這句話。
做事情從不瞻前顧後,總是想到哪裡,做到哪裡。
我不知道這樣就搬回娘家,帶給家人的傷害、擔心有多少?
一直到昨天從媽媽的擔心的口吻,到大哥關心的問候,讓我再次留下愧疚的眼淚...
昨天下午,夾著脫鞋、穿著運動褲,自己就走出去透透氣...
一直到晚餐時間回來,小妹第一句話:『麻煩妳下次出門告訴大家一下,媽找妳找到快瘋了!』
我回她:『娃娃有看到我出去啊!』
她說:『妳又沒說去哪裡?』
媽媽通常是個很嘮叨的人,從小到大不管什麼事,她都是用碎碎念來取代關心...
但這次事件她沒有唸我,大部分時候她總是靜靜的,她知道她的女兒很難過....
平常我是個嘴巴很大、很愛說話的人,如今卻一反常態的靜默...
所有的人都拿我沒輒,只能期待時間會幫我找到出口...
..................................................................................
Mandy說:「唯有妳快樂,妳的家人才會快樂!
但是快樂不是用說的,是要有具體的行動力去解決問題,妳才會真正的得到解脫~」
..................................................................................
媽媽擔心的眼神讓我好生愧疚...
兒子離去叫著『媽媽』的表情,讓我心如刀割...
我一個人的出走造成多少人的傷心...
父親是個明智的長者,都拿我們沒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