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初戀情人

我很開心找到了你...
在按下 mouse 的那刻,我的心跳加速~因為謎底就要揭曉。
睽違了20年~那段年少青春的回憶...瞬間快速倒帶...

那時我們好年輕,年輕到連為何分手都傻傻分不清。
記憶中~你燦爛的笑容、陽光般的膚色...並沒因時間的流逝而抹滅。

偶而經過公園路,昔日的速食店已不復見,20年下來~不知換了多少店家...
有一年我走進去~複合式麵包店(昔日的速食店),我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點了根菸~
窗外景色並沒有太大改變,只是當初熟悉的速食店早已悄然換了新裝...

當年我們下課就是往這裡衝...
規定頭上都要帶著船型帽、女生穿著粉紅色裙裝,男生穿著紅衣藍褲,
一樓是點餐區,女生站櫃檯、男生站廚房、沒事就閒哈拉~
二樓、三樓是用餐區,大家輪流去清理、洗廁所...
四樓是我們的更衣間、大人的辦公室、我們的用餐地點...
五樓是休息區,記憶中一個很詭異的地方~因為只記得我們的身影交纏...

忘記我們是如何開始的...但我記得你經常送我上下課~即使要花上你很多時間...
你上成功嶺那個暑假,我一大早跟著大家一起去看你,
一直到時間結束都找不到你,你長官通融才讓我們說上幾句...
我們都傻的可以~但那就是年輕...不是嗎?

忘記我們是如何結束?至今仍是個謎?
也因如此,你在我心中不曾給我傷痛的記憶...存在心裡的依舊是陽光般的微笑。
這感覺真是美好。

一直到結婚前,我才把年少青春的日記化作灰燼...讓它埋葬....

經過了20年,日子把我們都催促的又累又疲乏...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反反覆覆...
直到走進婚姻的墳墓...

找到你~我很開心...讓我想起當初最純粹的情感....
提醒自己...不要讓環境抹滅最後的善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