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我會用我的一生守護你...

Rex的狀況到了每家醫院的評估認定都不一樣:台安醫院:發展遲緩兒、祐民醫院:高功能自閉症、馬偕醫院:過動兒。
除了學說話的時間比較晚、鸚鵡式仿話、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不懂得關心他人,還有情境上的認知不足...
所以長期以來,我對Rex的談話也都侷限在幫他認知情境、物品名稱、行為對錯,至於情感上的對話,除了告訴他我很愛他之外~幾乎是零...
搬回娘家一個多月,我總在假日才回來探望他,他也是很開心的說:『媽媽妳回來了!』然後就像平日一般的相處模式,他搗蛋、我生氣~我以為他還不太懂狀況....
今晚睡前故事說完了,我叫他趕緊睡覺,明天起床帶他去餵羊咩咩。
他沒立刻閉上眼睛...寧靜的氣氛在空氣中彷彿靜止了.....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然後他說:『我好難過~~~媽媽走了,我好難過...』
Rex緊緊的摟住我:『媽媽妳不要走,我難過...我看不到媽媽,好難過.....媽媽出去,看不到我好難過.....』這句話斷斷續續的重複了十幾次....
此刻眼淚早已溼透了我臉龐,我也緊緊的摟住他,就像是在上演一場親情離散的悲劇般,告訴他:『媽媽不走....媽媽再也不走....是媽媽對不起你,我再也不會丟下你』
Rex說:『媽媽不要哭,我安慰你...』然後他的小手就在我的肩膀輕拍了起來~~~
我好開心,我的Rex終於會表達自己的情感,而且是他也壓抑了這麼久,才告訴我這些...
以為這些話是大人教他的,我還問是爺爺教你說的嗎?Rex說:『不是...』;是奶奶教你說的嗎?Rex說:『不是...』;是爸爸教你說的嗎?Rex說:『不是...是全全自己教的』
就像長期的投資終於看到了獲利,我義無反顧的決定帶他去醫院接受復健這條路,讓我見到曙光...
更讓我感到安慰的是,他知道媽媽對他的愛是無可取代,也是他最渴望、最害怕失去的親情...
他的這些話讓我的心狂熱起來,像是出現高鐵般的快速往前衝,我終於知道他才是我生命中最原始的動力,我的存在是為了要守護著他一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