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愛看書的小孩

昨天帶Rex去圖書館,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像個毛毛蟲一樣鑽來鑽去,但已經比前兩回好多了,會主動的去找書來看,而且是很認真的看。

除了玩電腦之外,看書也算是他的興趣之一;他最愛在睡前請我拿著故事繪本說故事給他聽,然後重複著我的的話,仿說著故事情節,直到故事說完為止。

昨天在圖書館中,意外的讓我發現了『第一百個客人』這本書,我還很開心的拿著書,跑去找Rex說給他聽,問他還記不記得『阿比阿寶賣pizza,不賣麵、不賣飯,只賣pizza和甜點』?他說記得!

我們兩人席地而坐,開始跟他一起複習這個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沒聽過的好故事,我開始述說著,身旁也漸漸聚集了其他小朋友過來聽,別人可是聽得很投入,但是Rex卻意興闌跚的一直想溜開,真是煞費我的苦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