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歸人-三日記事

7/1 (星期三) 清晨

早上八點鐘的鬧鐘準時響起,該是準備梳洗叫兒子起床上課了,經過通往浴室的走廊,發現小房間的燈亮著、門緊閉著,霎那間....腦袋像是被電擊般的顫抖起來,推開了門...是的,是牠回來了...背對著我,正在看線上小說,此時牠轉了身過來,口氣平穩的說:『怎麼了?』

這句『怎麼了?』讓我呆滯了....時間在空氣中凝結...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對一個離家失蹤兩個月的『丈夫』來做開場白?

『這兩個月你去哪裡?』
『南部』

『南部哪裡?』
『朋友家』

『哪個朋友?』
『當兵時的,妳不認識』

『為什麼現在回來?』
『想在那裡找工作,如果找到,就不打算回來了!』

『有找到嗎?』
『沒有』

『你現在回來是想要盡父親、丈夫的責任,還是無處可去才回來?』
『不然妳叫我去哪裡?』

『兒子被你害慘了,現在在做心理治療!你也真夠狠,電話關機,也不曾打一通電話回來跟你父母報平安,讓你母親夜夜失眠,吃鎮靜劑!』
『她每次打給我,就是罵、罵、罵!我才乾脆關機,免得一天到晚打來罵!』

『你跟那個女的還在一起嗎?』
『還有連絡,但不是那種關係了!』

『你還有在玩天龍八部嗎?』
『已經很久沒玩了,我也努力克制不要去玩!』

『你既然回來,我就不准你再跟她有任何聯絡!』

早已把牠房間寢具都洗好收起來了,牙刷、毛巾也都收了;這時,一一幫牠把床單、棉被重新舖好...兒子也起床了。

牠很開心上前摟住兒子問他有沒有想把拔?兒子也很平靜的說有,看不出任何情緒波動。

---------------------------------------------------------------------------------

牠睡到我煮好晚飯,起床跟我們一起吃了晚餐,飯後陪兒子玩釣魚遊戲、還幫他洗澡、看的出來兒子很開心把拔回來了...

雖然大多時間他都在看線上小說,但我無所謂。兒子有把拔的疼愛,比較重要。

我以為這是個美好的起點.....殊不知這只是他失蹤兩個月後,唯一能提供的片刻『溫馨家庭日』。

牠又玩起那該死的線上遊戲...『天龍八部』,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放一把火燒了出品『天龍八部』的公司,這種線上遊戲不但腐敗人心、還讓人家庭失和、更造就了許多不倫之戀,成為他人婚姻的第三者,然後無辜可憐的單親兒童滿街是。

景氣很差,但是不要把家庭的幸福作為提振經濟的犧牲品;通常花很多時間上線玩的人都太寂寞、太失意,牠們不見得是真的要玩遊戲,更多時候,是在網海裡尋找同病相憐的人,一群失志的人,就在這裡無病呻吟,有人傾聽時,牠以為找到了......『真愛』,其實......『免費的炮友』應該會比較貼切吧!

『麥迪遜之橋』拍得再美好,結局也是告訴大家,要回到現實的生活中。

我問牠為什麼又玩線上遊戲?牠說要『處理』一下!我真是瞧不起眼前這個『生物』,不玩就不玩,還要處理什麼?交代遺言嗎?

從早上回來至今,我一直不斷提醒牠要過去爸媽那邊報個平安,爸爸下午已來過一趟,見牠在睡便離去。

此刻,牠不願意過去面對父母,選擇上網聯繫他的『網友』&『炮友』,三四個小時過去了,還沒處理好,我過去詢問,牠惱羞成怒說:『怎樣?我要玩不行啊!妳越是這樣逼我,我越要玩!』

我冷笑:『你那套省省吧!你是什麼底的我還不了解!以前你不工作時,每次問你什麼時候要去找工作?你都說要給你時間想想,幾年過去了,還沒想出答案,再問你就說,我越逼你你越不找。想玩線上遊戲就說想玩嘛!幹麻不敢承認!』

---------------------------------------------------------------------------------

7/2 (星期四)

下午三點多,牠開著車出去,到了晚上過12點回來,我問牠去哪裡?牠說車子太久沒開,沒電了,用爸爸的車幫忙發電,開出去繞一繞。

『要繞8個小時?』
『我開去南部!』

『熱車要開到南部?騙肖ㄟ!』
他勃然大怒『你是懂不懂?不然妳去問汽修廠?』

---------------------------------------------------------------------------------

7/3 (星期五)

送兒子去上幼稚園返家後,牠也起床了,他叫我交出『公司大小章和存摺』,我請牠跟我一起過去找公婆,自然會交出來,牠不肯,我也堅持不交出『公司大小章和存摺』,牠開始搜遍全家,在抽屜裡搜出12000元現金,問我怎麼有那麼多錢?我說那是要幫小孩繳交公幼的註冊費,牠卻抓了錢就不放,說那是牠的錢...那一刻他就像毒癮發作的人,死命抓著那疊鈔票不肯放手,真是可悲...

『你戶頭裡剩多少錢?夠繳你的房貸跟車貸嗎?要不是爸幫你繳,你的車子早就被拖走,房子被法拍了!還有臉說你的錢...』
『我還有一個月的薪水被他們扣住...』

『爸爸說車貸已經幫你繳了五期,每個月三萬,房貸繳兩期,每個月一萬,你自己去算夠繳你的房貸跟車貸嗎?』
『哪有那麼多...』

『你自己去跟爸爸算啊...』
『把印章存摺交出來啦...』

『你回來只是要吃喝拉撒睡的話,你滾!你不在家的日子,我和兒子沒死,你爸媽也依然健在,哪邊涼快哪邊去,不要無路可去,就回來家裡窩,一回來整天開冷氣、上網、睡覺,我跟你兒子一天也才吹三四個小時,現在家裡沒人在工作,還敢這麼浪費!你不是說你找到“真愛”,她三峽不是有房子,叫你的真愛收留你啊...』

『人家憑什麼收留我?』
『憑你們有一腿啊!難道還不夠?難不成已經不是“真愛”囉!』

總之,牠沒找到他要的東西...我也在牠搜房間時,從牠的皮包將剛剛的一萬二悄悄的抽走了...

晚餐時間,我叫了牠三次吃飯,兒子叫了一次,牠起床梳理好,穿著像是要出門的樣子,看了一下菜色,生氣的說『不要』就出門了。

像以前一樣,到了星期五晚上牠就消失不知去向...也決不交代行蹤...我知道它是去找她了。

星期一早上,牠的車子停放在車位上,人沒回來,我猜他跟上次失蹤一樣,把車留下,人走了。

牠不在,我的日子也終於回復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