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溺水記

Rex的『膽素型蕁麻疹』在看過西醫,仍不見效情況下,婆婆約了這星期天帶兒子去桃園看中醫,在中醫師診斷後說:『腹內火太旺,溼氣太重,少喝飲料,煮綠豆湯、四腳仔給他喝。』

我聽不懂什麼是四腳仔,問婆婆,她說是『水雞』啦!

『是青蛙哦!』
『不是青蛙,是『水雞』!』

青蛙≠水雞嗎?後來才搞懂,『水雞』是『田蛙』。

看完中醫,大夥兒去大伯家,準備下午的游泳,有時落寞的情緒會湧上心頭,缺少吉聰,總覺得我跟兒子與他們之間的距離,並沒想像中親近。

兒子不怕水,他愛水,這是從他四、五個月大起,就讓他在家裡的浴缸套脖圈練習游泳有關。

穿上浮力衣、套上臂圈,急欲擺脫我的牽制,只想快快跳入水裡!他真的是自己跳入水裡的,即使玩滑水道,也不需要我,他不在乎吃幾口水。婆婆和大姑都說他膽子好大!

因為他身上的蕁麻疹又發作了,我勸他休息一下,把身上的泳具卸下,喝口水後,一溜煙的又不見人影,我知道他要玩滑水道,但他身上沒有任何泳具,我趕緊到滑水道等他,即使身上沒有泳具,他毫不在乎,我刻意讓他在水裡多待幾秒才將他拉上來,他也不怕,這種情況,還真讓我擔心。

大姊夫借走我的蛙鏡鬆脫了,我上前去弄,卻忘了Rex,等到我想起時,尖叫了一聲,發現他已經在水裡載浮載沉,大姊夫人在水裡,立刻衝上前將他抱了起來,他驚魂未定,卻把大家嚇死了~

婆婆事後誇他還很聰明,懂得抓身旁小朋友的泳圈,不然早就溺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