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與社工的對話(二)

上週三是第一次和馬偕的葉筱玫社工見面,她給人的第一印象,我只能說:很舒服,可以把自己全然交給她。

一個小時的談話,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再敘述自己的故事,有時說到情緒激動時,還是忍不住的哭了;葉社工幫我紓解了很多壓抑的情緒,也幫我重新建立一些新的觀念。

今天再度來到這間小房間,彼此間的熟悉度增加了,所以很快的切入主題,葉社工針對我上週所說的:不敢跟公婆伸手要錢這件事,做深入研究,追問我小時候的要錢經驗,一直不斷的反覆推敲過程、情緒、態度。因為她對於我要跟公婆開口要錢這件事感到懼怕、甚至可恥的想法感到納悶,她就像是個心理醫師般的,逐漸幫我撥開那層厚重的紗,原來是小時候要錢經驗太不美好,所以影響到現今的想法,也就是說,對於要錢這件事,我一直停留在孩童時期的印象。

葉社工今天出了作業給我,要我去查詢『社區保母』這件事,下週三一樣的時間繼續討論。

1 則留言:

Ray Chang 提到...

無意中逛到這邊,看了不少篇文章,嗯嗯,想說聲「辛苦你了~」

一個母親經營這樣的家庭,辛苦非外人能瞭解,不待贅言。我們能做的不多,只能幫忙打打氣、給點心靈的支持了...加油!總會跨過去的!

By 帆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