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快變成啞巴了!

發現自己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話一講多,喉嚨就會很不舒服,可能是平常很少說話吧!

每天和我對話最多的就是兒子,心情好時,就和他童言童語的,情緒不好、他又犯錯時,我會罵他、修理他,只要一吼他,喉嚨就會痛...可能是煙抽多了吧~

最近這半年體重掉了不少,並沒有刻意減肥,就是長熬夜吧,瘦了3~4公斤,每天守著電腦的時間越來越長,想說話的慾望越來越低,除了兒子,我長發現不知要跟誰說話、要說什麼...

雖然婆婆還蠻健談的,但是她說的話我已經聽過好幾遍了,可以從她小時候一直說、一直說...我常常是聽著她說,而眼睛盯著電視、手裡拿著碗邊餵兒子吃飯。

公公話很少,少到即使你有事問他,他還不見得會理你!就像婆婆不在時,我會問:『爸,媽去哪裡了?』然後你就會感到周遭刮起了一陣寒風、頭上有三隻烏鴉飛過般的尷尬...

跟大伯本來還有話聊,就像兄弟姊妹般的偶爾抬槓、鬥嘴;有次他開車與人相撞、公公的車撞爛、也把電視台的SNG車撞到翻倒...婆婆很擔心的數落他、我一時忘了自己畢竟是外人也唸了他幾句,然後就彼此口氣很差的對上了幾句...從此就是相敬如冰、再也不會鬥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