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失眠的夜裡...

Dear:

失眠了...好想聽你的聲音,但知道你已經睡了,不忍吵你…
今天帶著兒子回娘家,知道一定不好過,但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
家人都擔心我的經濟問題,就如同你擔心我一般…
我媽一直勸我去跟公婆要錢,最後被逼急了….
意氣用事的回她:『大不了去做雞!』
空氣中有種寧靜….她沒有罵我…..
但….我卻看見…她的眼角流下了淚…
該死….我怎能對她說這麼重的話….

我能怎麼辦?
前不久好不容易請以前的巨匠老師引薦,有了授課機會,但公公卻不願幫我帶孩子去醫院治療,只能忍痛回絕!

五年前我因為懷孕後出血辭去講師工作,五年後我因兒子復健還是無法回去…

家人都勸我狠一點,乾脆離婚把小孩丟給公婆,孫子是他們的,他們不至於棄之不顧….

我知道父母捨不得我,但同樣的我也捨不下這個孩子;把他丟給公婆絕對是衣食無缺,但這孩子的復健就沒人理了~

孩子何其無辜?他不該受到這種待遇…

之前孩子常在學校哭著跟老師說他把拔不見了…在家也會盧我把拔去哪裡?
後來開始上個別心理治療…就好一陣子沒聽他提起…
最近這些天,他情緒又開始不穩定了,每天都問我:「把拔去哪裡了?」
我也總是心疼他,不願告訴他真相:「媽咪也不知道耶~」
今天一連問了三次,我變的不耐煩,回他:「媽咪也不知道,那我幫你找一個新把拔好不好?」
兒子一口就說:「好!我要新把拔~」
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要新把拔了…

公婆住在同一巷子裡的對面,三更半夜經常都可以看見燈還亮著…那代表我婆婆又失眠了

面對我媽的眼淚、兒子想要爸爸、婆婆想念兒子…
我問自己:我能為他們做什麼?如果答應離婚,他是不是就會回來?
過著同一屋簷下的室友關係,讓他從此可以自由~
或者是我同意離婚,最後卻失去兒子?
如果沒了兒子,活著還有何意義?
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失去兒子,我都不敢賭上這把!

每次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都有著深深的愧疚,讓他這麼不快樂、讓他這麼想要把拔,是我給的愛太少嗎?還是我對他太嚴厲了?

仰頭望天,都覺得老天對我也太殘酷了吧!先是發現兒子有自閉症問題,在為兒子疲於奔命的日子裡,先生卻外遇了~

這麼多複雜的情感讓我快要窒息,真的想要一種能解脫的方法…
能讓自己不要那麼煩,甚至可以…遺忘…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嗎?多羨慕你有份可以喊無聊的工作、多羨慕你可以傍晚騎著腳踏車、 多羨慕你可以去到處遊山玩水、多羨慕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