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可笑的父親節

這天對兒子來說真是極度諷刺的一天....而我從早心情就一直非常低落。

可能是被這場莫拉克颱風刮得心煩意亂...

晚上過父親節,除了我的先生、大伯的老婆不在,其餘都到了....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兒子一直玩弄筷子,勸阻到第三次時,我已發火,將筷子搶過來往他的手背打下去。

他嚎啕大哭,婆婆急著安慰他,兒子叫婆婆打我,婆婆真的就往我手上輕拍一下,說:『好了~奶奶打媽媽了,不要哭了!』

我簡直就快炸開了,拿起筷子再往他手背打下去....

他哭的更厲害,婆婆叫我安慰他,我沒理會,只是淡淡的說:『別理他就好了....』

就在上第三道菜時,大伯的大兒子因為喜愛那道菜,所以猛夾,大伯訓斥他沒餐桌禮儀,然後嘴巴碎碎念個沒完....

正值青少年期的大兒子哪能讓他在眾人面前一直唸,雙眼憤恨的凝視著他老子。

他老子唸他:『你還青....你還青....』

最後大兒子站了起來:『不然你是想怎樣....』

此時公公也發火了,罵大伯:『你是好了沒,愛吃就給他吃,不夠再叫就有....』

大伯回嘴:『小孩子就是被你們寵的....』

最後變成是公公和大伯的劍拔弩張...

沒多久,大伯走出去,原以為是去外頭抽菸,但時間似乎過久了....

公公脾氣上來了,叫婆婆去叫他進來,並說:『如果他要這樣,以後大家都不要出來吃飯了....』

最後是二姑去把他找了回來,才終止這場快翻桌的父親節。

兒子在這席間跟爺爺、阿伯、大姑丈、小姑丈說:『父親節快樂!』

但他自己的父親呢?

你快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