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偉大的母親

星期三的中午一點半,頭頂炙熱的陽光著實讓人昏昏欲睡...

到了幼稚園接Rex,他才剛入睡就被挖起來,讓我不捨...

老師見到我裹的密不透風,叫喚著Rex來換鞋...

他的鞋超級難穿,好緊...

但為了他的扁平足,再煩瑣都得做...

在場的兩個老師不由得皆豎起大拇指,說我真是個『偉大的母親』...

該高興嗎?並沒有...

心頭只有一種抹不去的憂傷&無奈...

幫他穿好鞋,向老師道謝告別,帶著他往公車站牌前進...

太陽真的好毒辣啊~~~~

上了公車、沒座位,我叫Rex自己要站好...

過了幾站之後,有個年約50~60歲左右的阿姨看見有人下車空了位置出來,

趕緊跟我揮揮手叫我過去...

長久以來會讓位的通常都是這種年長者...

約半個小時的車程,Rex的嘴巴沒停過...

媽咪:那公車要去哪裡啊?

媽咪:那汽車要去哪裡啊?

媽咪:那機車要去哪裡啊?

媽咪:為什麼紅色的汽車不動啊?

媽咪:為什麼卡車要載機車啊?

媽咪:卡車要載貨去哪裡啊?

頭好痛~~~

-------------------------------------------------------------------------

到了馬偕開始評估...

也許是高溫下步行、公車內的冷氣,讓我頭好痛、好暈...

感覺好累、好累、好累...

在填寫完老師交待的資料後,他用平板的聲調問著Rex很多問題...

彷彿催眠曲般...我竟然打起瞌睡了!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好想睡、好想睡...

如果就這樣一睡不起,對我來說是不是一種美好的解脫...

回到家去婆婆那裏吃了油飯、麻油雞、芋頭湯...

又趕著5點半出門去上課了...

過了6點,Rex進去上課了,我馬上闔眼昏睡過去....

真的累、真的累、真的好累.....

孩子的父親,你可知道我的累....


我好想找個肩膀讓我依靠,讓我可以閉上眼睛好好的休息....

沒有留言: